文 | 蘇紹利1那一夜星光閃耀那一夜,是離別之夜。那一夜,是酗酒之夜。那一夜,是傷心之夜。那一夜,是不眠之夜。那一夜,我們醉了,喝醉了,聊天聊醉了,傷心得醉了!那一夜,我們傻了,喝傻了,聊天聊傻了,傷心得傻了!那一夜,是我們大學同學的最后一夜,明天雖然還是同學,但從此再不能一起學習,再不能朝夕相處,再不能爭論抬杠了!那一夜,過去所有的相處都像春天般燦爛,過去所有的不快瞬間都親切起來,過去所有的隔閡頃刻都化為無形,大有“舉杯成一快,相敬泯恩仇”之味!那一夜,是離別無眠夜,把酒和淚吞!男同學是哥們,女同學,是姐妹。那一夜,不論男女,彼此有喝不完的酒,有說不完的話,有的痛哭失聲,有的默默含淚,有的相擁相抱,有的牽手私聊。廊上月華如晝。別離滋味濃于酒。此情不及墻東柳。春色年年如舊。握手一長嘆,淚為生別滋。努力愛春華,莫忘歡樂時。那一夜沒有拘謹,是真實情感的流露;那一夜,沒有彬彬有禮,沒有客套,沒有虛偽。那一夜,我的眼里是一個真實的你,毫不掩飾的你,沒有設防的你;你的眼里是一個真實的我,毫不掩飾的我,沒有設防的我。那一夜,直到天明,我們看到了陽光燦爛,耀眼的光芒刺得人眼痛心更痛!我們的心靈和心情依然陰霾!因為從此就各奔前程!因為從此一別,不知何日再見!那是一種暗無天日的失望與絕望之感!三十年后,想起那一夜,依然動情!當時的我們為什么那么傻?誠實和純真得像個傻子!為什么那么幼稚、那么單純?幼稚和單純得可笑!令人不敢相信那是真實的曾經!雖然感想復雜,但我們依然相信真實的情感最可貴,我們無怨無悔!如果人生可以重來,青春可以重來,我們會一如既往,毫不猶豫!2黯然銷魂唯別語江淹《別賦》云:黯然銷魂者,唯別而已矣!道盡古今天下之別離之悲、別離之苦和別離之痛!離恨如清酒,古今飲皆醉。他日再相逢,清風動天地。有些人和事,雖然很少想起,卻從不會忘記。同學,這個概念凝結著美麗的青春、指點江山的激揚、人生理想的憧憬、純真友誼的眷戀,這種感情,是長在年輪里的,不是同學離別后掛在脖子上的獎牌,不是同學離別后戴在頭頂上的桂冠,也不是同學離別后鼓起的錢袋子,更不是得失的計較、計算與輸贏。歲月的塵埃雖然可以使歷史成謎,但同學的情誼卻日久彌新、記憶猶新、常道常新,同學相聚,每次道來都津津有味,從來不覺得乏味,這真是人間奇怪卻極其珍貴的情感。想當年,以“海內存知己,天涯若比鄰”彼此安慰,彼此暢懷,而如今,別君如昨日,額前鬢已斑。畢業留言冊,在一次整理書籍時,再次被發現,翻看起來,春風吹又生,好像回到學生時代,還是那么溫馨和甜蜜,雖然那時候,我們還年輕、稚嫩、單純、淺薄、無知,但每一句話,都是發自內心的、沒有功利的、沒有虛偽的真實看法和祝福,人生有此純真、有此純凈、有此純潔,便不枉此生。3擁被香澤入夢香女生給男生做被子、洗衣服,現在恐怕是再也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了,如果有,那便是“新聞”或奇談了。就是當時的我們,男生也是很窘迫、很尷尬的事情。總是臉漲得通紅,推三阻四,一臉的不好意思,還有小小的怯懦。女生倒是很大方,很熱情,大膽潑辣的便“搶”和“偷”起來,有時聲東擊西,有時暗渡陳倉,有時調虎離山,總是想方設法,幫助男生把被子拆了、洗了、再縫好,衣服也是洗得干干凈凈、疊得整整齊齊。三個一群,五個一伙,嘻鬧著跑到男生宿舍,“送貨上門”,男生要是在,自然要真誠感謝一番,如果不在,那也要補上感謝的,當然,那時候經濟條件還很拮據,不只是請不起客,關鍵是也不興請客送禮的,那么最后,只有真心幫忙與真心感謝了!晚上,蓋著女生新做的被子,想起女生的熱心,心存感激與感恩。受人點水之恩,必將涌泉相報。男生能做的,就是幫助女生出頭,當然不是打架,而是打比賽,如籃球、足球等,幫助訓練,提升實力。這些都是集體情結,不關個人感情,如果有緣,那是另外一回事了。4“跨界”食客當時學生時代的伙食是比較差的,主食單調,菜也不多,關鍵是因為學生太多,而食堂較小,所以不太好吃。吃小灶,那是很美的一件事情。當時,學校只有大食堂和回民餐。阿國是回民,和我是鐵哥們兒,是可以“共飯票”的鐵哥們兒,那時候家庭條件都相對貧窮,如果能“共飯票”,不分你我,那是絕對的“鐵”!不僅飯票不分,而且誰有事,還可以代打飯菜,相互照應。我不是回民,但為了吃得好點,舒服點,可口點兒,我和阿國經常一起用餐,可以稱為“跨界”食客,持續了兩年多,可惜后來被食堂大師傅發現了,從此再也沒有這樣的“口福”了,但我和阿國的關系一直很“鐵”,一直到現在。5你的柔情我永遠不懂上大學的時候,我喜歡書法與繪畫,書法基本上是自己的事,自己練自己的,而繪畫要上大課,素描、油畫、水粉都要學。最基礎也最見功夫的是素描,主要畫維那斯、大衛、海盜等塑像。畫完這些后,就是真人素描,班里有位女同學叫紅蓮,美得頗有異國風味,美術老師將其選為“模特”。繪畫我是比較擅長的,小時候,畫連環畫,《楊家將》、《岳飛傳》、《三國演義》等都沒少臨摹,少有盛名,也很自信。水仙欲上鯉魚去,一夜芙蓉紅淚多。意外發生了,當我畫的素描被老師表揚后,正洋洋得意時,紅蓮哭了!梨花帶雨,極是傷心,極是委曲。老師和同學們不知道為什么,問其所以,紅蓮只是啜泣,問半天也不說為什么。因為在課堂上,只得作罷,但老師和同學們仍然是非常好奇。晚自習的時候,紅蓮找我到校園一角,質問我:為什么把她畫得那么丑?我笑道:丑嗎?很像的嘛!紅蓮氣急,又要哭,我只能討饒道:小生才疏學淺,功底太差,無意冒犯美人,在下這廂有禮了!紅蓮才要哭,又咯咯笑起來,笑罵道:逗貧吧你!我以為在你眼里就那么丑呢!紅蓮不只是模特,還是我的同桌和舞伴。紅蓮人聰明、漂亮、要強、可愛,性子耿直,說話大膽直白。在同學被人追逐,也被人笑話。大學時代的舞伴,除了集體舞,也有交誼舞,特別是桑巴、倫巴等那時候還是比較新鮮的。音樂和舞姿都極有誘惑力,我和紅蓮也經常跳。紅蓮經常和我說有人追求她,該怎么辦?我說,如果你愿意,就同意,如果你不愿意,就婉言拒絕,有那么難嗎?然而,紅蓮依然每次都如此問。知我意,感君憐,此情須問天。香作穗,蠟成淚,還似兩人心意。相憶久,眉淺淡煙如柳。你的柔情我永遠不懂。男女之事,有時候,不必言語。有時候,也不必挑明。捅破了窗戶紙,就沒有意思了。紅蓮大大咧咧,沒有沒肺的,有點像《紅樓夢》里的史湘云,而我更喜歡林黛玉似的。洛陽親友如相問,一片冰心在玉壺。沒有喜歡,就沒有傷害,彼此心知肚明。有了喜歡,沒有說破,就沒有拒絕,相見歡喜,相處開心,分別想念,但與愛情無關。不堪離情酒半酣,一般春色相見難。紅蓮是女生里百里挑一的,可惜有緣無分,但依然懷念我們曾經擁有的一切,依然聯系,依然牽掛,與情色無關,這或許就是真正的紅顏與藍顏吧!6十分好月,還盼照人圓幾度東風,幾度飛花。那一夜,依然在昨日的夜空星光閃耀。別來將為不牽情,萬轉千回思想過。那人那景何曾失憶過?何時更杯酒,再得論心胸!如今已是知天命,多少蓬萊舊事,回首煙靄紛紛。華山論劍誰能敵?桃花島上沐春風,何日再聚首?我的同學!離別無眠夜,把酒和淚吞。老來情味減,對別酒,十分好月,還盼照人圓。

關注極迭代,和小伙伴一起看↗↗↗我們從兩個方面來看待這個問題。首先,微信沒有查找對方具體位置功能的,但是能知道對方大概的位置。一、首先下載或者升級,將微信版本升級到微信5.2;   二、打開微信5.2,然后在微信“聊天”界面選擇想要了解對方方位的聊天朋友,點擊進入“聊天界面”,如下圖所示:三、然后在聊天界面下方的輸入文字地方,點擊后面的“+”按鈕,然后在彈出的更多操作菜單中選擇“位置”,然后再選擇“共享實時位置”,如下圖所示:   四、進入微信5.2共享實時位置后,會自動進行地圖定位,在地圖中,我們就可以找到自己與對方的大概位置了。其次,可以使用某些方法有些軟件和很多社會工程學方法可以做到,但是...但是...(凡事都有個但是),這是違法的,筆者不建議哈,就此略過一萬字。統一回復: 感謝大家對極迭代的關注!首先,從微信程序本身獲取位置是需要對方同意共享的,這是對用戶的安全保護。 其次,從技術方面,通過微信相關小程序和網站服務,以及社會工程學方式,是能夠獲取到對方的位置的。?????? 但為了避免不法分子利用這些技術,反過來危害到大家的信息安全。?????? 極迭代出于保護大家的信息安全方面考慮,未提供具體方式,希望大家理解。????? 請任性點贊,謝謝關注 -- 我是 極迭代 ,我為自己帶鹽 :/)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2020年富比士雜誌台南哪裡訂2020年讀者文摘南投哪裡訂國際書展商業周刊新客戶訂購價2020年VOGUE彰化哪裡訂
2020年2020國際書展桃園哪裡訂 國際書展商管財經雜誌南投哪裡訂 今周刊,有CD版嗎?職場人士,培養國際觀、英文突飛猛進? 2020年美國商業週刊訂購優惠 2020年遠見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天下雜誌師生價,下殺2800?川普質疑一中,台引發希望與恐懼? 2020年讀者文摘南投哪裡訂 TIME時代雜誌高雄哪裡訂 英文版讀者文摘 如何練習發音、口說? 讀者文摘別用讀的、用唸的? 休閒時尚雜誌彰化哪裡訂 2020年遠見優惠訂閱價格 時代雜誌哪裡訂閱?10 大新年新希望,你 2020 年的新目標是哪一個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qa73xj68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